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2012/7/6 王歧山:貿易年增率目標10%恐難達陣


王歧山:貿易年增率目標10%恐難達陣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2-07-06  
《路透社》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 5 日在參與地方活動時指出,中國經濟正面臨嚴峻挑戰,今年對外貿易成長 10% 的目標恐難達成。同一時間,中國無預警宣佈降息,外界同時也揣測中國是否因第 2 季 GDP 遜於預期而在短短幾週內再度出手降息。《路透社》更有報導指中國第 2 季經濟成長率恐創下三年來新低。
今年 4 月,王歧山還下令各省市力保全年貿易年增率 10% 目標,現王歧山難再樂觀。王指出,今年中國將進口更多的高科技設備、製造零件、能源、消費性產品,同時協助中小型出口商取得融資。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王歧山在活動中強調,不應低估外部環境對國內經濟的衝擊,對此北京政府將努力推動貿易穩定增長。
陸貿易成長目標訂 10% 其實已顯露貿易衰退警訊,這代表上半年貿易量遠低於上年同期。去年中國貿易年增率超過 20% ,今年連 10% 也難達成。
中國預計在 10 日公佈 6 月進出口貿易統計數字,分析師預期出口量年增率達 9.9%,進口量年增率 1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