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2012/5/18 盧比震盪走弱 印度買金潮退! Q1黃金消費需求大減29%

現在知道誰是黃金大戶了,雖說去年各國央行都有買進黃金,但是所謂的各國是誰?說穿了,還是中國、印度這些喜愛囤積黃金的國家。


黃金之於印度人,就像不動產之於華人。印度把大量辛苦所得鎖進黃金裡,美其名為保值, 實際上是把可用來投資生產事業,服務業等可產生經濟循環的資金統統凍結起來,讓流動性資金變成名符其實的不動產,讓社會所能流通的貨幣變少,實在是不智。



盧比震盪走弱 印度買金潮退! Q1黃金消費需求大減29%

鉅亨網吳修廉 綜合報導  2012-05-18 
據《路透社》報導,世界黃金協會 (World Gold Council) 表示, 印度 Q1黃金消費需求下跌 29%,其中珠寶市場的數字下跌 19%,投資需求數字更下跌 46%,主因是印度盧比震盪走弱
還有今年 1 月,印度宣佈調高黃金與白銀的進口關稅至 4%,以抑制國內貴金屬進口需求,助減少該國貿易赤字。
除了進口關稅外,印度政府還曾短暫地對無品牌金飾徵收 10% 的重稅。
相行較之下,中國 Q1 黃金需求創歷史新高,上漲 10% 至 255.2 公噸。而Q1全球黃金需求年減 5%,至 1097.6 公噸。
可見,中國黃金需求就佔全球需求的 1/4 有餘,中國將取代印度成為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
金價比去年高了 22%,珠寶業與科技業購買的黃金量減少,靠著各國央行購買黃金與投資考量買進黃金者,才緩衝了需求減緩的力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