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2012/5/23 打擺子行情

打擺子行情。歐洲官員延續去年的做法繼續用口水救經濟,都只是利用放話影響市場,實際行動則很貧乏。大家各提意見,也都不做承諾,當然就不會有共識,更不會有行動。


幾天前信誓旦旦絕對要幫助希臘留在歐元區,昨天希臘剛卸任總理就爆料希臘正為離開歐元區做準備。今天這位仁兄趕緊改口,但是歐元成員國的官員卻對外放砲,歐洲國家正為希臘離開歐元區的可能情況準備應急方案。


這廂一面用離開歐元區威脅對方,一面又說不是真的要離開,只是希望減緩撙節措施,並且拼成長。那廂則是一面強調盡力挽留希臘,一面又透過媒體放話,如果希臘要走,我們不會沒有準備,不會讓希臘予取予求,請希臘自己衡量利弊得失。


就在雙方各說各話的過程中,金融市場就會跟著大喜與大悲。大跌隔天出現正面消息,股市出現 "短線跌深技術面反彈",妳就懊悔為什麼大跌時沒有買進搶反彈。正在後悔時,晚上歐美又出現希臘離開可能性提高的利空,市場跟著立刻大跌,妳又開始慶幸還好有 "淡定" ,沒有衝動買進。未來會有一段時間,歐洲官員頻頻互相角力、互相放話,信評機構不時參一腳來 "踹共",妳就會不停的後悔、慶幸、後悔、慶幸 ... 


這就是接下來大家將面對的 "打擺子行情"。




路透:欧元区官员一致同意应为希腊退出做准备

2012年05月23日 21:23    
文 / 若离

两名欧元区官员向路透记者表示,欧元区官员们已经一致认为,每个欧元区国家都必须为希腊决定离开欧元区的不测情形准备各自的应急方案。
他们透露,这是欧元区工作组会议(EWG)于北京时间21日晚9点达成的协议。
一位官员说
EWG同意,每个欧元区国家都应为了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的后果而分别准备一份应急方案。
这名官员称,目前为止欧元区范围内还没有任何准备,因为担心方案外泄。
路透得到了一个成员国的备忘录,其中详细列出了每个成员国可能因希腊退出欧元区产生的成本,认为一旦希腊退出,应该寻求“友好离婚”。
而假如希腊决定离开,欧盟或IMF可能给予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