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2012/5/17 惠譽警告 銀行業必須籌資計5660億美元 才能符合資本規定

看看 Fitch 所說的銀行可能因應動作 : 「保留未來盈餘,削減股利,軋平風險性投資倉位,向投資人籌集新資金」,每一種動作都會減少市場上流動的現金,甚至直接自風險性資產市場中抽回資金,不利於金融資產價格,也會抑制放款的增加。還好時間是 2019年,還有充裕的時間。




惠譽警告 銀行業必須籌資計5660億美元 才能符合資本規定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2-05-17 
由於各國當局要求銀行業增加現金儲備,預防未來金融衝擊,惠譽信評機構周四說,世界大型銀行必須籌資合計5660億美元,才能滿足新的資本需求。
這項數據代表,銀行業目前持有的儲備必須增加23%,如此極可能會降低資產報酬率--一項評估企業獲利能力的重要數據。
受影響的銀行,為全球金融委員會所指定的29家對金融體系具有重要性的金融機構。他們包括高盛,摩根大通,英國HSBC,日本瑞穗金融集團。這些銀行總計持有資產約47兆美元。
根據新的法規,即巴塞爾協議III,到2019年,這些銀行必須持有一級普通股權益資本比約為9.5%。但官員更希望這些銀行能盡快達成目標。
為了在期限截止前,達成目標,惠譽說,29家銀行可能會保留未來盈餘,削減股利,軋平風險性投資倉位--如表現較差的不動產投資組合 ,並向投資人籌集新資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