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所以,法國 Q2、Q3 經濟不樂觀。這位仁兄還沒選上,先幫自己找下台階,這傢伙不是很有誠意。


歐蘭德警告:總統大選過後 法國將爆一波裁員潮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4-30 
歐蘭德。(圖:維基百科)
歐蘭德。(圖:維基百科)
有機會贏得今年法國總統大選的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 (Francois Hollande) 上周六 (28 日) 警告,本周末大選結束後,預期將出現一波裁員潮。不過他誓言,其領導的政府將不會坐視企業裁員不管。
法國下屆總統將於本周日 (6 日) 第二輪投票後出爐,目前民調顯示,左派的歐蘭德勝選機率超越現任右派總統沙克吉 (Nicolas Sarkozy)。而上周四 (26 日) 公布的法國 3 月份就業率,竟衝上 1999 年 9 月以來新高,令沙克吉選情更不利。
歐蘭德接受《巴黎人報》專訪時表示,國內主要工會已警告,企業主準備在大選後進行一波裁員。因在競選期間,沙克吉竭盡所能不讓產業界關閉工廠,避免影響選情。
歐蘭德說,工會們知道這點,「準備好的 (企業裁員) 決定被延後了」。他同時強調,社會黨勝選並不是引發 5 月 6 日以後裁員的原因
不過歐蘭德警告企業主,他不會坐視人民遭大規模裁員而不管。「我們必須告訴這些企業,我們不會毫無反應地接受這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