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2012/5/7 西班牙再陷經濟衰退困局 3月工業生產萎縮速度加快



西班牙再陷經濟衰退困局 3月工業生產萎縮速度加快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2-05-07  1
根據今 (7) 日公布的官方數據報告顯示,西班牙 3 月工業生產萎縮速度加快,因為失業率持續破表的該國重新陷入了經濟衰退困局。
西班牙國家統計局 (National Statistics Institute) 在報告上表示,經過季節性因素調整後,該國 3 月工廠與發電業者生產表現較去 (2011) 年同期大幅下降 7.5%。
該國 1 月和 2 月工業生產表現年減幅度亦分別達到 4.4% 和 5.3%。
身為歐元區第 4 大經濟體的西班牙在第 1 季裡重新跌回衰退泥沼,係由於該國竭力應付勞力密集的房地產業泡沫在 2008 年爆炸後所產生的衝擊。
西班牙國家統計局上周時曾說,該國今年第 1 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萎縮 0.3%,萎縮幅度與去年末季相同。
根據廣泛性定義,若一國連 2 季 GDP 出現萎縮情形的話,就稱為衰退。
西班牙今 (2012) 年第 1 季失業率飆升至創新高紀錄的 24.4%,比去年末季的 22.85% 還要高
目前,西班牙政府亦預估該國今年 GDP 萎縮幅度將達 1.7%。
西班牙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僅為 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