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2012/5/21 巴克萊將出售所有38億貝萊德股票

繼 ING 出售亞洲資產,巴克來也要賣掉貝萊德股票,大銀行早就做好準備了,小銀行大概多數有心無力。ING與巴克萊,一則籌現金,一則降低風險性資產,以提高資本適足率。


參考連結 : ING出售亞洲資產 吸引多家投標

巴克莱将出售所有38亿贝莱德股票

2012年05月21日 20:46    
文 / Guevara
巴克莱银行准备出售其持有的38亿英镑贝莱德股票,降低非核心资产投资以适应巴塞尔协议III的要求。


巴克莱银行表示,该行一共持有贝莱德19.6%的股权,准备全部卖掉,其中有接近10亿由贝莱德回购。
金融时报称出售股票总额为38亿英镑,路透和纽约时报则报道出售股票总额为61亿美元
巴克莱现在持有的股份来自源3年前。当时贝莱德采用先进和股票混合支付,收购了巴克莱全球投资(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
去年秋季,贝莱德的股价从收购时的227美元跌至140美元。巴克莱曾将其持有的贝莱德股票减记18亿英镑,减记后价值34亿英镑。巴克莱认为这些股票的价值短期内不会升至原有水平。
上周五,贝莱德股票的价格为171.91美元。
巴克莱表示,将出售包括普通股和优先股在内的所有股票。
此次股份出售将由巴克莱、摩根士丹利和美林银行承销,定价将于周三公布。
据金融时报,巴克莱此次出售股份是出于巴塞尔协议III的需要。在巴塞尔协议III的规定下,银行持有贝莱德等资产管理机构的股票将付出非常昂贵的代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