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2012/5/23 德国央行警告希腊不要拒绝改革

對德國央行的這份聲明,我真是充滿疑惑,不知德國央行是怎麼想的? 我把個人看法用括弧放在各點最後面,供大家參考。




德国央行警告希腊不要拒绝改革

2012年05月23日 19:10    
文 / 若离
德国央行23日公布月度报告称,希腊的形势“令人极为担忧”,假如希腊不能实行协议的改革,德国央行就会破坏任何进一步的金融救助。
路透,德国央行报告主要观点有:
1、希腊必须承担拒绝改革的后果,欧元区的挑战“很大但可控”。(不是大部分都預估造成的損失高達5000~1兆歐元嗎 ? 目前歐元區防火牆應不足以處理這樣的金額)
2、放宽条件会破坏对欧元区协议和公约的信心,极大削弱国家改革的动力。(如果經濟不停衰退,財政公約再嚴格,歐洲國家再努力,也是達不到標準,這樣市場就會有信心嗎 ? 不過會削弱改革動力是真的)
3、欧元区国家央行因向希腊提供大量流动性而背负了“相当大的风险”。(現在已經負擔很多風險了,這是真的)
鉴于目前形势,不应该大量增加这些风险。
4、今后逐步撤销非常规货币政策措施很重要。(經濟爛成這樣,竟然已經在想退出策略,吃飽太閒  ?)
5、预计建筑业和消费会推动第二季度德国经济继续上升,制造业可能只会对经济增长做出相对较小的贡献。(外需不怎麼樣,只剩內需暫時可以撐場面,但是外需持續低迷的話,眼前尚可的內需也會走下坡)
6、德国为刺激经济而软化财政政策立场是不适当的。假如为短期内启动经济而在长期内推迟整顿财政,这样做无助于恢复信心。(經濟一直衰退,市場就會很有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