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2012/5/18 希腊:用完的不只是钱,还有药

希臘已經把錢用光了,別再撙節了,因為根本沒有錢可以拿來撙節。

希腊:用完的不只是钱,还有药

2012年05月18日 10:53    
文 / xiaopi
债务危机对于希腊人不再只是个金融名词,而已经是过去几年的切身体会了。当灯灭了、药没了、岗位消失了、银行挤兑了的时候,希腊人能指望的就只有手里的选票了。



FT:
在政治陷入僵局之外,这是希腊流动性情况的急转直下的另一个标志。
据ekathimerini,希腊国有医疗保险公司已经欠了该国的医药公司5亿欧元。自下周起,病人们将不得不用现金支付全价药品,然后向国家医保机构EOPYY申请报销。
人们很容易就会意识到以下的问题:1)药品都比较昂贵,2)因此花钱买药对于许多人非常困难,尤其是退休的人。3)如果EOPYY无法付钱给药方,那么它同样没有能力支付给个人。
医药公司联盟的成员计划下周三在雅典、塞萨洛尼基和其他主要城市举行示威,他们决定采取行动抗议EOPYY未能支付三月份所欠的2.5亿欧元欠款。
自2011年以来,EOPYY及其旗下的社保基金还另外欠医药公司2.5亿欧元。
在最近几个月,医药公司们已经确认除非他们得到偿付,否则不会再赊销给病人,而EOPYY也支付了一部分药款。但其欠款仍在快速上升,很明显,医药公司只愿意承受这么多了。
希腊的电力公司也遇到了这个问题。除非希腊可以尽快拿到欧元区的贷款来清偿债务,否则这类问题总会出现,该国政府为了维持国家运转,不得不开出大量白条。而关系民生的医药和电力局势的恶化使得希腊前景更令人担忧。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在危机初期,希腊政府为解决医药公司的欠款问题曾发行医药债券。
如今,希腊政府还有什么办法解决欠款问题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