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2012/5/26 不只150億! Bankia:我們需要190億歐元紓困金

昨天才貼文說西班牙政府的數據不可信,他們昨天公布的數字才一天就被推翻。盡管Bankia需要的紓困金額一週內不斷呈倍數往上追加,但是,還是不夠,今天又追加了。Bankia 如此,其他銀行應該也相去不遠,未來對損失與需要紓困金額一定是不斷追加。

不只150億! Bankia:我們需要190億歐元紓困金

鉅亨網吳修廉 綜合報導  2012-05-26
本月甫遭政府接管的西班牙第 4 大銀行Bankia SA,其董事會周五宣布,需要190 億歐元的紓困金,以確保流動性以及壞帳準備金。
這成為該國史上最大筆的紓困案,而西班牙政府也已經同意。今日稍早,該國監管機構也已下令暫停Bankia股票交易。
本周 Bankia 股價共下跌 11%,今年共下跌 60%。標普也將該公司債信評等調降至垃圾級,同時表示相信西班牙政府對於其資本短缺,會在短期內提供支撐。
西國經濟部長Luis de Guindos先前曾表示,政府計畫向Bankia注資約 90 億歐元(110 億美元),但必要時可再提高金額。
在西班牙近 10 年的房地產泡沫期間,該國銀行累積了約 1800 億歐元不良房貸,銀行業壞帳比也升至 18 年高點;其中Bankia曝險最嚴重,估計該行有毒資產高達 320 億歐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