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2012/5/16 趙藤雄:政策失當造成惡性循環 恐成「黃土十年」

老百姓有反對證所稅、資本利得稅嗎 ? 還是只有大股東、建商、投資客這些長久以來賺暴利又不用繳稅的人反對 ?


現在媒體都為財團賣命,小老百姓要如何發聲 ? 國家的稅收主要來自苦哈哈的受薪階級,佔有多數資源的人卻一直不用繳稅,享受免費的福利,這樣會對嗎 ? 尤其建商、投資客聯手炒高房價,是讓整個社會承擔沉重的後果,他們卻逍遙的很,繼續利用媒體催眠大家房價只會漲不會跌,炒地皮的行為已經逐漸往南移轉,要讓台灣社會經濟更沉重。這些人除了負擔規費與為數有限的土增稅,卻一毛錢資本利得稅都不用繳,怎麼都沒人來說說 ?


一旦政府要求這些人繳稅,就把這些政策汙名化,統統講成經濟毒藥,主流媒體也都同聲附和,這世界還有天理嗎 ? 這些人可以賺錢,難道不是大家努力把整個環境與制度建設好、維護好的結果嗎 ? 憑甚麼多年來一直享用免費的午餐呢 ? 所以台灣不應該有「公平正義」囉 ? 換句話說,大家都默認台灣一直以來都沒有所謂的「公平正義」囉 。今天都講成有「公平正義」台灣就會喪失競爭力,所以台灣的競爭力是建立在「不公不義」上囉 ? 這些人真是不要臉之至 !



趙藤雄:政策失當造成惡性循環 恐成「黃土十年」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2-05-16   
遠雄(5522-TW)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今天指出,馬政府口口聲聲說要打造「黃金十年」,但當選後並未看到具體願景作為,反而持續釋出不利的政策,造成投資縮手、消費緊縮這樣的惡性循環下去,恐怕會變成台灣的「黃土十年」。
趙藤雄是在今天下午於新北市中和區的新建案「左岸百合園」開案後,接受媒體訪問並作以上表示
趙藤雄說,馬總統當選之後,還沒有好看到好的事情,但看到的儘是壞消息,而馬政府喊出「黃金十年」的願景,卻不見具體的正面作為,反而開始是以「公平正義」、課富人稅等要課徵證所稅、接下來第二步還要徵不動產資本利得稅,造成老百姓的極不認同。
趙藤雄強調,政府繼續要打造「黃金十年」,就應以考量台灣在國際、在亞洲競爭力為重要出發點,現在政府一連串的作為,只會讓台灣落後於競爭對手越來越遠。追求「黃金十年」政府的作為應在於擬訂目標、建立投資平台、促進投資及消費,並吸引國外人才來台,如此能導入繁榮的良性循環;否則一味以公平正義要課富人稅,也只會嚇跑富人,甚至連消費都不願在台灣消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